close



三月的春陽特別溫暖,來一趟老台北的懷舊之旅,真是令人開心,跟著夫妻檔W以及Regina,我們來到這家炎仔的老店,老台北人都知道,這家麵店很有親切感,媒體食尚玩家的莎莎也曾經來採訪過,但是老闆不給拍,為什麼?因為光是應付排隊的客人都來不及了,沒空上鏡頭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12點,還是稍微排了一下。





不知道這位掌舵者是不是老闆,因為他太忙了,無法跟他聊幾句,只見他手沒停過,一直切小菜,在旁邊招呼的小姐只問,要甚麼,他就立刻從櫃子中拿出客人要的小菜一直切……






這是門口左方的另一切菜區,放在長方盤放著還沒切好的菜,旁邊有菜單,方便記錄,趁著端菜給客人的空檔,趕緊迅速拍了一張





 






這是我們三人教的小菜,紅燒肉、聽說是必要的雞肉、還有喜歡吃的脆腸,喜愛沾料的Regina小姐,貼心地幫我們舀了各一不同的醬料








旁邊的同桌的客人不知道跑去哪了?看他們點的是這些,也拍一張吧 






我叫的是米粉湯,旁邊的阿姨後來回座位嘀咕:怎麼有點油。但是我覺得還可接受,因為湯頂多喝兩口,我想要吃的是米粉啦






離開了炎仔,聽從阿姨的建議,到這家小攤上喝杯新鮮的果汁,親切的老闆問,要哪種口味?柳橙還是金佶檸檬?我們三個人各點了兩杯,然後我拿了顆話梅放在柳橙汁中,跟剛第一口純汁的風味不同,帶點酸甜酸甜的口感,馬上解膩。真可惜,急著喝果汁,竟然沒拍下來,沒關係,還有這張擺滿了水果,相當好認的照片,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喝看看,一天的維他命C就足夠了






這家也是剛剛在炎仔的阿姨推薦的,妙口四神湯肉包店,招牌上面寫得很清楚,拍一張給大家看一下,據阿姨說,他家中的小朋友,也覺得好好吃喔








有沒有看到妙口的四神湯頭,跟一般見到的不一樣,非常濃郁,其實我們三人已經吃很多了,但是W還是堅持買兩碗回去









一包包的肉包,老闆都將包好,不要曝露出來接觸不乾淨的空氣,客人要買冷的肉包,老闆在打開從裡面拿,我們買了十個(老闆說買十送一)





 






買好了,也吃喝完畢,走走逛逛的時候,我們來到了林家古厝,百年多的歷史紀錄沿革,都寫在這裡。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林家古厝


 






這裡是正面,這裡歡迎進入參觀,如果需要導覽,還可以事先去電安排呢,在後方,可以提供給喜愛喝茶的人泡茶,後院則可以看到古樸的建築,真是令人感動啊






咦,怎麼又拍吃的,呵呵,是這樣的,中間經過很多商店採購以及參觀空間等,走了一小段路,但是來到這家百年老店的甜點店,怎麼可以不來上一碗呢!大家坐一下休息吧





 





我跟Regina兩人各點了一碗綠豆以及杏仁,坐在迪化街知名的廣場前面曬太陽吃碗甜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這是插曲,我們走進了民藝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直接走上二樓,沒有來由的,一進去,就看到了一位女生藝術家在坐在椅子上畫畫,看到有人上來,應該有嚇一跳吧,一問才知道是周楹宣的個展覽,展覽名稱是「我是這樣說的....





看到周楹宣的畫,我問她是不是都會長大的小孩,她說是,但是在鄉村駐村的時候,卻對大自然產生情感,內向卻不懂表達的她,喜歡藉著大自然表達他內心澎拜的想法







她的快樂是這樣的,忘卻煩惱,有繽紛色彩的世界圍繞著她








害羞內向的她說,她不善言辭,所以把講要說的都畫下來,這張叫做瓢蟲不愛說話,她把自己想像是隻瓢蟲,瓢蟲上面的點點圖案,掉下來,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彩色的世界。










我還蠻喜歡她的作品,小品但是有生命力,很棒的展覽,楹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