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魄從baby時期就愛喝水喝得不停,每張相片都有他拿著奶瓶的模樣)


 


大氣魄是個很開喝水的小傢伙,只要奶瓶裡面裝了東西,不論是奶奶、白開水、給他煮的蘋果水,甚至是紅棗枸杞湯、或是外婆煮給他喝的青草茶……等等,奶瓶一到手,就咕嚕咕嚕的立刻喝完,有一次我甚至還給他喝調整體質的中藥水,也是照喝不誤,連平常不怎麼喝湯的他,把湯裝在奶瓶哩,一會兒就不見蹤跡,還一度懷疑他是不是偷偷倒掉了呢!


 


  也就是他這種愛喝湯湯水水的個性,我還很緊張的跑去書店翻翻書,看有沒有關於愛喝水的小朋友該怎麼辦的文章,心裡想大氣魄這樣的喝水方式,會不會太猛了點。雖然心理緊張歸緊張,但是也見過不愛喝水的媽媽看到我們家大氣魄這麼愛喝水,抱著羨慕的眼光跟他女兒說:「你看人家弟弟都愛喝水ㄟ,你怎麼都不喝。」還問我怎麼教小孩喜歡喝水的?這可問倒我了,「我沒有教他ㄟ,他自己就很愛喝水啦!不過我還很傷腦筋他這樣是不是有問題呢,」


 


  有個好心媽媽提醒我說,「好像小Baby不要給他喝太多水呢!」對喔,說到這邊我猛然記得在醫院的護理站資料上,還有走廊的宣導文章看過呢!


「小Baby不要喝太多水,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喝母奶的小Baby,不需要用另外再喝水」


  這幾年在醫院走廊育兒的宣導文章或是DM上,都有特別教導餵母奶的媽媽們,給小Baby喝母奶就好;但是三個月之後的大氣魄該喝牛奶了,那麼,到底需不需要喝水呢?為了要不要給大氣魄喝水,光光這點就把我給搞得我七葷八素。


 


 


(只要恩恩亂叫或是哭的時候,馬上把奶瓶一塞就乖乖的不哭喝了起來)


 


 


 還在坐月子時候,來探望我的好朋友Beauty以他過來人的經驗建議我,餵完奶後給小寶貝喝點水,這樣可以清潔一下口腔,也比較不容易蛀牙,這個說法我也挺認同的,也覺得可以奉行,但是年輕的護士小姐卻堅持新論點,小Baby不需要再補充多餘的水分,而且很堅持的當個糾察隊般的叮嚀&監視,「記得不要給小Baby喝水喔!」當年的媽媽都被教導要喝小寶貝喝水,現在又因為推廣母奶不建議給小寶貝喝水,為了怕腎臟造成負擔,當然也是要遵守阿!


 


  我的天阿,為了要不要大氣魄喝水這檔事情,就搞得神經緊張&失眠,一直思考到底要聽誰的才好呢?為了這件事情,我還打電話給遠在美國的朋友Jennifer,問她該怎麼辦,雙胞胎媽媽的她應該很有經驗了吧,不料她用很另類的幽默回答回了我一句:「牛奶裡面難道沒有水嘛?」呵呵,說的也是喔,奶粉也是要用水泡的嘛!40歲才當媽媽的我真是太緊張了,「放輕鬆點,你要面對的事情還很多呢!慢慢來吧,」聽到她語氣,想到她一個人同時在忙兩個孩子,想必已經練就一番輕鬆應付的本領了吧,「我有個朋友在我當媽媽之後這樣跟我說,也送給你: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的孩子,其他人的話請當參考用看來,」說得真好,這句話送給新手媽媽的我最實用了,頓時,心情好像輕鬆起來了呢!


 



 


(到現在都已經是個一歲多的小朋友了,還是愛拿著奶瓶喝喝水,麻麻說只要我不哭,愛怎樣喝就讓我喝)


 


  看到我神經緊張,整天為了孩子不知道該怎麼辦好,老公有點忍不住的說了幾句,「我媽媽生了六個小孩那她不是變成神經病了」好嘛,我承認我是有點神經質,但是這麼老了才當媽,而且在朋友的眼中還很懷疑我帶孩子的本領,那我怎麼可不認真點以示證明:我也可以當個媽媽嘛…老公,你就原諒我常常老是講相同的問題一問再問囉。


 


 


想通了這點,大氣魄愛喝水,這好像是天生的個性,不給他喝好像又說不過去,反覆想了又想,考慮再考慮,後來也參考醫生的建議,一天不要超過1500cc的範圍之內,這樣是可以接受的,既然如此,就索性就造他的個性順其自然的喝吧!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讓我在帶他的時候有個方便新手媽媽的優點,只要大氣魄很番很爐的時候就把奶瓶裝點水哄一哄,他立刻安靜拿著奶瓶乖乖喝起水來了,盡量喝吧!我的寶貝,只要你不哭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