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給大氣魄睡中間凹凹的枕頭  希望他的頭像外國帥哥Nigel Baker一樣ㄎㄡ)



  還在懷孕的時候,就常常研究各種寶寶的頭型,然後到處抓著媽媽問:「請問你是給寶寶躺著睡,還是側著睡呢?」聽說傳統式的媽媽們,為了怕寶寶睡覺時候壓到鼻子不能呼吸,都給寶寶平躺著睡,所以很多同輩的男生朋友,睡得一頭大平頭;我那嫁到國外的好朋友們,則是各個學起老外趴睡的方式,所以他們的寶寶都是又圓又ㄎㄡ,睡得一頭老外光頭帥哥的頭型,圓呼呼的,好看極了!我也是迷戀老外式的那種頭型,看CSI光頭George Eads,美國超級名模比賽裡面的評審Nigel Barker,頭型又圓又漂亮,真是帥極了。


 


  知道肚子裡面的大氣魄是個男生後,我就決定要給寶貝兒子睡一個漂亮的頭型,這也是我可以給大氣魄一輩子的一個禮物,我可不希望將來長大後,他怨我給他睡個一顆大平頭。


 


  下了這個決定後,我發現我的神經質就這樣慢慢的產生了~~


 


  先不說照顧出生之後的嬰兒每四個鐘頭必須餵一次奶的辛苦,不過光就這點就讓我痛苦不已,因為我是個非常重視睡眠也愛睡的麻麻,沒當媽之前,少說一天也要睡滿九個十個鐘頭才會真正醒來,現在,要我每四個鐘頭起來餵奶,已經呼天搶地了,真是不好受阿。


 


「不過在怎麼樣也要硬撐,第一次當媽,人家可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嘛,」當過媽媽們的朋友都給我這個反應,心裡真有點不服氣,「人家都行,我不可能不行吧,咬著牙也要撐過去,」克服了瞌睡蟲愛來敲門的問題,想到一定要給大氣魄睡個漂亮的頭型,更是戰戰競競的不敢大意,「頂多才半年嘛,一下就撐過去了,很快的!」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就這樣,在照顧大氣魄頭型的前幾個月裡,我就像戰士般的拿了全副武器準備做戰:準備好大毛巾,讓大氣魄側睡,再把頭一邊給塞住,讓他不好轉頭,這個方法是我媽教我的,說是很有效。不過試了幾次後覺得不怎麼保險,因為睡著睡著,毛巾就散掉了,不好不好。


 


  嬰兒用品店的老闆則推薦我買個凹洞型的枕頭,,「這是給寶寶睡個好頭型專用的,枕頭中間有個凹洞,將寶寶的後腦勺就放在裡面就好了,很方便的,很多媽媽都買這款喔!」咦,聽起來好像不賴,很方便的樣子,這樣我就可以省點力氣,二話不說當場買一個回去給大氣魄睡。按照邏輯,這樣的枕頭是應該挺有效的,不過我發現前提是要寶寶要不動才行啊,給大氣魄睡了幾天,第二天起來一看,那個神奇枕頭已經不知道跑到那去了。看來這招對愛動的大氣魄不是這麼的管用,效果不大,宣告失敗,看來只好用人工方式,兩個鐘頭轉個頭的方向來做吧!


 


  就這樣,每晚我動不動就起身看看睡在嬰兒床上的大氣魄有沒有亂轉頭,只要一聽到聲響,立刻起身觀察,不到一個月下來,我已經熊貓眼得很嚴重了,而且只要一到下午的時間,立刻跟大氣魄一起昏睡,這時候就懶得理轉不轉頭的問題了。雖然沒有24小時緊盯著,不過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每次出門只要有人看到大氣魄的頭型,都稱讚說,「你兒子的頭型很好看呢,都是怎麼睡得呢?」那時候我就會很驕傲又帶點愛面子的輕鬆語氣說:「沒有啦,他自己的頭型本來就長得很好看啦!」然後心裡偷偷開心也安慰自己:總算努力沒有白費啦!」


 



 



(麻麻每天都在觀察我的頭型有沒有正正 每天我都要秀一次給很多人看)



 


  就在我洋洋得意,稍稍放鬆之際,有一天大氣魄的外婆突然說了一句:「咦,怎麼左邊頭有點歪歪的?」「真的嗎?怎麼可能?」心裡想說不會吧,怎麼才鬆懈了兩個星期,就變形了。二話不說馬上檢查,


「好像有點ㄟ,」


「有嗎?沒有吧,還好吧!」


「真的有啦,左邊睡扁一點了,」


「左邊?有嘛,等等我再看仔細點,恩恩,好像是有點ㄟ,怎麼辦啦,真的有ㄟ有ㄟ……」


「沒關係啦,這幾天再給她多睡右邊就好了嗎,幾天就睡回來了,」


真不甘心,小小的不留意,就這樣毀於一但,不行,我得再加把近勁,好好留意!


 


  一到晚上,我又成了夜貓子,把愛睡在左邊的頭硬是給轉到右邊,「大氣魄你要乖乖的睡右邊,不要老是看左邊啦!」就這樣跟大氣魄一直玩轉頭遊戲,我一翻右邊,他立刻就轉左,再翻右邊,他又轉了回去,好玩的是,他也沒有不耐煩的哭鬧,反而是我在旁邊一直拜託他,「乖啦,媽媽求你看右邊好不好!」這招似乎沒效,所以我只好等他又深睡後偷偷的再轉頭,可是撐不了多久,沒關係,麻麻我跟你耗上了,就是要你趕緊把頭給睡正。


 


  就這樣跟大氣魄做戰個幾天後,我時不時的就拉著大氣魄爸爸質問他:「大氣魄的頭型有沒有比較正點啦?」剛剛開始大氣魄爸爸還很認真的用他比尺還準的雙眼幫我做調整,「好像還差個0.5公分,在多睡一下就好了啦,慢慢來!」


 


「甚麼?還有0.5公分,不行不行,」心裡一直嘀咕著,真後悔小小的失誤就讓我要花雙倍的力氣修復,不行,我要再接再厲,天天就跟兒子做戰並且拜託他,「看右邊請看右邊好嘛,」然後不厭其煩的問爸爸,「有沒有歪嘛?到底還有沒有歪嘛,」爸爸被問得很煩,也發現我怎麼變得神經質了,晚上不好好睡,就一直給兒子轉頭,喃喃自語的說「看右邊,看右邊,」動不動就說,兒子的頭歪了怎麼辦。


 


快受不了的爸爸終於忍不住的說話了:「大氣魄麻麻,請你不要這麼緊張好嘛?才差個0.1公分不會怎麼樣啦!我的頭也不是兩邊都很正阿,」


「哪有,你的頭型很好看ㄟ,我要大氣魄跟你的頭型一樣嘛,」


「我們又不送兒子上少林寺當和尚,沒事誰會理個大光頭啊,」


「但是,他當兵的時候要理平頭就看到了啊,」


「說不定20年後都不用當兵了呢,」


「那他有時候造型的時候也會想要理個平頭啊,」


「那誰會注意他兩邊才差個0,1公分嘛,」


「真的嘛?現在真的只差0.1公分嘛?」


「真的啦,真的啦,現在的頭型已經很漂亮了,」


「有嗎?但是我媽說她的頭還是有點歪ㄟ,」


「哎呀!歐巴喪最會沒事找事說了,現在已經很好了,你照顧得很好了啦!」


大氣魄爸爸不知道是安慰我還是說真話,心裡猛打問號,「問他不準,我還是出門去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吧!」


 



 



(還不會動的我  整天躺著 然後一直喝ㄋㄟ ㄋㄟ 你看我都變成小胖子了)



 


「大氣魄媽媽,你兒子的頭型很好看ㄟ」


「有嘛?我覺得他有點歪歪的呢?」


「會嘛?不會阿,他的頭型很好,你照顧得不錯喔,你都給他側睡吧」


為了表示我對大氣魄的頭型花了很大的功夫,終於說了真心話:「我都沒有睡覺一直給他轉頭,左邊睡睡,右邊睡睡,」


「哇!真辛苦,但是我也是這樣給我兒子側睡,也還是會有點睡得扁扁的」


「我是天天跟他奮戰,搞得我人仰馬翻,累斃了!」


「我後來都隨便他了,我很多事要做,管不了了」


原來堅持下去的媽媽還是真的需要有體力跟耐力呢,真的,聽到這句,整個人緊繃的心情才釋懷,原來大氣魄的頭型歪0,1公分是看不出來的,為了兒子,0.1公分也可是很計較的呢!好啦,看來我可以稍微好好放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