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四)


昨天昏睡了一天,今天終於把身上所有的管線都拔掉啦!終於可以自由行動了,被綁了五天,好不容易解脫了。因為是剖腹產,所以沒能馬上跟小寶貝相處,今天嬰兒室的護士小姐打電話來說,可以到嬰兒室看寶寶。帶著既緊張有興奮的心情,穿上了無塵衣,我來到了寶寶的保溫箱前面,挖~~好小喔!怎麼全身脫光光的,只剩下尿布,還打著點滴,呼吸好像很急促的樣子,身上怎麼紅紅一塊塊的,臉上也有紅紅的一片片,真醜~我心裡不斷嘀咕,我怎麼生這個醜的孩子阿?這個孩子是我的寶寶嘛?不過仔細一瞧,根拔拔還真像哩,眼睛小小的,耳朵大大的。心情蠻複雜ㄉ,很感動、但是也有點失望,很開心,但是也很疑惑,我真的可以撫養他長大嘛?我有這個能力嘛?呵呵~~真的是想太多了。


看完寶寶後,我第一時間打手機給遠在西班牙的拔拔,有點難過的口吻說:怎麼辦?我的兒子怎麼這麼醜阿?拔拔回答我說:我的兒子怎麼會醜嘛?晚上媽媽跟阿姨也來探訪,我也同樣這樣說,還拿照片給他看,媽媽說:唉呀!沒關係啦,健康就好,阿姨則說:小朋友剛出生都是這樣的啦!都很醜的。他這句話我才寬心,但是還是抱著疑惑的態度。



3/8(六)


白天都在安靜的睡覺,剖腹產之後,麻藥退了就一直處在昏睡的狀態。今天小寶貝住了第五天的保溫箱,想想都還沒跟他拍過照片,今天跟嬰兒室的護士小姐約時間看寶寶,就把相機帶著,請護士小姐幫我們拍照片,大氣魄睡在保溫箱中,小小的,我將臉湊過去,於是我跟小寶貝有了第一次的合影,看他手舞足蹈的樣子,雖然還在保溫箱中,但是還挺有精力的!護士小姐說,如果寶寶狀況沒問題,明天就可以睡小床了


3/9(日)


本來今天是出院的日子,但是催生失敗的原因,所以我可以以健保身分在多住一天。而今早本以為可以看到小寶貝睡小床,但是護士說小寶貝的狀況還在觀察中,還不能除點滴,加上黃疸指數高了,所以要開始照燈,所以不能看寶寶



下午馬大來陪我,聽了她說餵奶的事情後,想到自己還在擠奶狀況,而且奶量不多,還有越來越少的跡象,讓我感到很緊張,其實這幾天晚上天天睡不到四小時就起來擠奶,擠了一個鐘頭才50.60cc而已,真的很沮喪,加上護士又說我的寶貝兒子可以吃到80cc,讓我壓力更大,所以央求護士讓我可以親自餵奶。晚上八點,小寶貝終於被推進房間了,我終於可以近距離跟寶寶相處了!護士教我怎麼餵奶,小寶貝好小好軟喔,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抓力道才對,阿姨媽咪都在旁邊幫忙,媽咪很興奮,當了阿嬤,比我還開心,我趕緊拍了照片傳給拔拔看,大家都說小寶貝跟她長得超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