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無比的勇氣-何孟娟個展


I Got Super Strong Courage :Ho Meng-Chuan Solo Exhibition


展出日期:2008/04/05 - 2008/05/03


開幕酒會:2008/04/12   7:00pm


Date:  2008/04/05 - 2008/05/03


Opening:  2008/04/12   7:00pm



 


公主上戰場!


何孟娟2008個展的嶄新創作視野


 


 


  「女人真正的敵人是女人?」


 


  藝術家何孟娟近年來頻頻以白雪公主的扮相出現在她的作品中,從初期公主孤零零單獨一人,時而與自己私密對話,時而大剌剌地與社會場景正面遭遇;到近期發展成一人分飾多角,透過數位技術構成的龐大敘事場景,場景中各種角色的對立衝突與爾虞我詐,「百變公主」何孟娟不斷地探討著關於當代女性的種種課題。「女人真正的敵人是女人?」,這是何孟娟提出的一個深刻問句,藝術家的作品透露著,在女性自我認同的過程中,一種複雜的鬥爭型態並非僅僅只是對外的活動,而更是一場面對自我的超級戰爭。



 


  儘管為人所熟悉的「白雪公主系列」已在美學評價與藝術市場上得到極佳回應,何孟娟卻令人意外地在今年的最新作品中出現巨大轉變,「白雪公主」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另一個何孟娟,一尊尊驍勇善戰卻又充滿性感暗示的「魔鬼女大兵」。在這系列名為「我有無比的勇氣」作品裡,白雪公主褪去童話的外衣,披上迷彩戰鬥裝,肩掛步槍,臉上塗抹著偽裝妝,原本大家習慣的「夢幻卡哇伊眼」換成了炯炯有神的「秒殺眼」,性感與殺氣兼具,令人屏息。


 


  「魔鬼女大兵」的轉變不斥為一種宣告,對著那些醉心於童話場景裡的女性,以及對著那些沉迷於夢幻美女形象的男性,「白雪公主」可不會永遠陪著你!她隨時可能變成另一個態度;給你點甜頭,但是當心她的殺傷力!給妳點鼓勵與安慰,給妳點時間自我剖析,但是請注意,她隨時面對全新戰爭的來臨!跟不上進度的人,可能只有在作品前罰站的份了!


 


  何孟娟的新作個展即將在今年四月於「非常廟藝文空間」上檔,之中除了這個令人期待的「我有無比的勇氣」系列之外,忘不了「白雪公主」的觀眾也不必擔心,最新版的「白雪公主」仍舊上演著精采續集,場景更大,角色更複雜,堪稱一場「不敗連續劇」。


 


  「從希望自己是白雪公主,懷疑自己是白雪公主,最後,對於自己是白雪公主深信不疑。」透過一連串的創作,何孟娟早已確立其公主身分,如今「白雪公主」上戰場了,一場古典童話與現代戰爭的「自我對決」即將開始!女戰士會取代公主嗎?亦或女戰士會與公主和平共存?這肯定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大結局。


 



  展覽將在4月5日開始,為期一個月。412日舉行開幕酒會,歡迎蒞臨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