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隆冬在馬德里街頭


最近在整理電腦中的照片的時候   發現了2005年底因為公事到西班牙的照片  回想起來真是開心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跨進歐洲大陸  以前都是轉機或是苦於無機會  所以那次的西班牙行雖然只有短短五天 但是我還是好興奮呢!站在馬德里的街道上  拔拔幫我拍的照片  那時候陽光很大 但是氣溫還是很低  不過呢  這張照片拔拔真是拍的好極了  因為很清楚呢!



馬德里街頭


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行政中心  所以呢 整的馬德里就是那種很規矩 很悶 步調慢慢的   沒有印象中西班牙瘋狂的那種活力  不是北邊的巴塞隆納那樣的熱熱鬧鬧  而是如同一般很普通的都市  但是也別有番味道啦   不過聽說很多背包族的人呢  在歐洲大陸旅行的時候  往往都跳過馬德里這個城市 我想~那可能是因為馬德里沒有特別可以讓背包族的人駐足吧  


但是對我來說  那就不一樣了  站在馬德里的街頭  冷冷的空氣中帶著很清晰的感覺  我只要一感到風的冷冽  人就馬上精神抖擻了起來  而且在馬德里上  到處聞得到咖啡香   這種感覺就讓我深深著迷呢



西班牙的街景很有藝術氣息呢~



愛好藝術的西班牙人  聯街頭的景色都很有藝術氛圍呢






 

西班牙的交警都好帥呢


在西班牙  偶而可以看到機車族在街上行駛  警察帥哥呢 也是騎著重型機車在巡邏指揮呢  在馬路上看到交警的身影 趕緊拍下來



這就是知名爆炸案的馬德里火車站


看到電視上面報導馬德里車站的新聞  那時候馬德里火車站是在我家的電視框框中 現在來到了現場  終於親眼看到了 當然也要趕緊拍下來囉



我站在世界的中心


聽說這邊是世界中心的起點  我當然也要趕緊來拍照留念!



世界中心的起點摽誌


每個地方的人都認為自己所在的地方  就是世界的中心 曾經是霸權王國的西班牙當然也不例外囉  他們將火車站前的這個地標當作是世界的中心點 然後往東西南北走  這個標誌已經有很久遠的歷史  樸實的另觀光客都喜歡來這邊照張相片



西班牙的門童都穿這樣喔~

我在西班牙看的很多的門童  都穿得樣郵差  真有趣阿



蘇菲美術館


這次主要的行程之一 就是到知名的蘇菲美術館參觀  因為這次是幫拔拔的工作  所以參觀拜訪美術館是一定要的啦  蘇菲美術館是西班牙很大的美術館  坐上透明的玻璃電梯 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的美景喔


美麗的皇宮城堡


趁著傍晚還有個空檔  到了馬德里的皇宮瞧瞧  我最喜歡那種天空很藍的顏色 就像照片中的  真的很美~~  加上氣勢磅礡的建築  真是美呆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