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一顆期待的心去看傷城  因已經很久沒有吸引我進入電影院去看的港片了  但是一進電影院坐不到幾分鐘 就覺得有點難耐  原因有


1.竟然是配音的廣東版 本來就不喜歡看配上國語的港片  喜歡原汁原味的現場廣東發音  這樣可以在訓練一下荒廢許久的廣東話  但怎知 連梁朝偉都是事後配音  即便然是他的聲音  但是空間的立體感不見了 真是有點怪 整部電影就變得有點"因為好像在說台詞而已(想像一下電視劇配國與對白的感覺  超沒意思  扣分)


2.整部電影的結奏有點怪異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功力水準降低  還是剪接師性子急燥  我很能適應港片的快節奏版  但是經過這位"剪刀手"的揮灑候  我發現我怎麼有點頭暈想吐  鏡頭還沒帶到一個完整度  就匆匆忙忙跳到下個鏡頭了 還沒進入故事狀況 就要趕緊去追下個故事的開始  真有點忙ㄚ 頭都暈了  影片跳來跳去的 mv還要花  想到頭又開始暈眩了  只好在電影院閉眼養快錯亂的神


3.不知道是模仿王家衛未果還是怎樣  梁朝偉的os在傷城變成了很沒魅力  他一直說一直說速度又快 好像在唸稿子一樣   我現在才知道  即便是一位好演員  在不同導演的鏡頭下 竟然可以變成了沒有魅力的普通人  真是可惜ㄚ  難得用了這麼多大牌演員一起合作  梁朝偉的個人魅力消失了  金城武的帥氣也沒發揮 沒有突顯他當酒鬼的個人特色(這個角色應該是比較好發揮的 但也沒有到位) 舒淇在片中就是個裝可愛的眉妹(我也可以來演 平常我就是這樣子的) 我猜他太概只拍了五天吧  還有那個大陸徐靜蕾說跟舒淇比性感  這算是哪門子的性感  看完電影後 我根本還不知道他的芳名  也記不得她的長相 


結論是 我只能說四位演員一點都沒進入故事狀況  就像老師要學生背書  學生沒有用功記熟  囫圇吞棗的呼攏帶過去 假裝背得很溜的樣子  看完傷城就是這種感覺  壹周刊還給他75  燈一打亮後  就跟拔拔說只值65分吧  60分是有大牌坐鎮 5分是多給的好看分數  看完整部製作的名單 東想西想的  怎麼原來導演的作品差別會這樣大啊  下次看電影還是謹慎點篩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