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吉部落回到城市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重新看這些照片,還是令人有股莫名的感動。怎麼是感動呢?為什麼感動?原因在於,當我踏入來吉部落的那一瞬間,我就立即被眼前的繽紛色彩給吸引。嚴重外移的部落,既然還有愛來吉的人,願意貢獻出創意,願意將他們成長的部落環境打造得更豐富,這點精神,就足夠令我感動。就像是塔山工作坊的藝術家主人一樣,也將整個部落妝點得光彩亮麗。來吉,真的好美,美得很有來吉的特色!




來吉部落是屬於鄒族,這是鄒族男子聚會的地方。男人對部落族人很重要,他們是維繫生存的主要依靠,男人守獵,照顧家族,天經地義。





來吉的每個石頭雕塑都是不舞的傑作,年輕的不舞,放棄了城市的工作及漢名回到自己成長的地方,再創作。她說:在我的眼中的每一顆石頭都是「豬」。我想是她內心世界充滿童趣,藝術家的世界真是可愛!探頭在來吉的豬石頭中,可愛吧!




不舞媽媽的店,應該是來訪客人必經的地方。因為不舞媽媽燒了一手好菜,都是在山理才有的料理,愛吃的我,早就吃了起來,這種簡單的山裡菜色,還是別有一番風味。當然,店裡頭還是有許多不舞的作品,店門口的雕像,也是她的作品呢!馬上衝過去拍張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