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著手中的一張寫的字跡似小孩的紙條,端詳字裡行間要表達的意思,我慢慢回神過來,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也是個自私的人!

是的,我自私,為著自己的欲求,把對方心理真正的需求完全漠視,甚至斥責不是;是的,我自私,為著自己的期望值,把責任推委至一個願意遷就我百般要求的人的身上;是的,我是自私的,站在捷運等待線上,我羞愧的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懺悔,不想認人看到我依然佇立在人們眼中那個不以為然的身軀裡,其實眼睛裡早就愧疚得想哭了出來。曾經我是用這個字眼對傷害我的人大聲喝斥,大聲指責他們用人性的自私面把我傷得體無完膚,我大罵、不服、怨恨,但是還是得無奈的承受他們用這個方式來對待我,我曾自以為的認為自己絕對不是這般的人,即便我再怎麼忍受這般的不公允,受盡委屈的大哭後,選擇包容作為我的回應,心中認為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就是這樣的意念用來訓練堅強的不讓自己被擊倒。

角色對換,突然發現,原來我也變成曾經是最氣憤的對象的那個角色,哈!真是太可笑了。好諷刺!想想同樣角色,但是孑然不同的兩種個性的版本,我的版本台詞絕對是破口大罵、用盡難廳的言詞盡情侮辱到不堪,因為「誰要你自私的傷害我,所以我只是言語傷害算便宜你了!」但是我遇到的版本,對方並沒有用任何不善的言詞跟我說一句傷害的話,只是默默的承受對他的要求,因為遷就我的自私,把自己要的壓縮到好小好小,甚至可以放棄,為了我,可以試著去放棄那麼重要的大事。

想到這裡,早已經呆滯,原來以為的愉快、滿足是建立在那麼表象的事物上,捫心自問,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嘛?自以為清高的不是,其實只不過是自己騙自己!哼,人性~~

 

該去懺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