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4.JPG  

 

今年趁著兒子放暑假,七月才出第一本繪本忙著告一段落

非常想找個地方安靜寫我的第二本書

《大頭 踏出勇敢的第一步》,

就想到怎麼不回怡保怡趟?

大家或許對馬來西亞的怡保不是很熟悉,

挺多知道的城市不外乎就是

吉隆坡、檳城、蘭卡威等觀光或旅遊城市,

怡保~~其實對很多人來說,

是非常陌生的,挺多知道的就是楊紫瓊是怡保人吧!

這一篇

就讓我先來介紹怡保+我在怡保的家吧!

 

IMG_6649  

 

這次我選擇搭乘馬印航空,從桃園到吉隆坡之後,

再到吉隆坡火車總站

搭乘ETS9028班次到怡保,

上圖就是Kuala Lompur Railway Station

(Stesen Keretapi Kuala Lumpur)

 

IMG_5163.JPG

 

 

我一向喜歡自由行,

一來可以喜歡那種奔走在城市跟城市中間的移動感

一來以一步一腳印來加強對每個行程的回憶,

每每跟兒子回憶起來,都是一篇篇動人的故事呢:)

這也是創作靈感的來源之一

對我來說,生活中無一不是創作的靈感資源啊!

 

IMG_6650  

 

 

為了怕暑假人多,保險起見,還是先到網路上訂火車票

其實非常簡單,只要選擇你所搭乘的時間跟人數,就可以囉,

到了火車站直接把訂票紀錄給櫃檯人員看就可以進入月台,

ETS9028 15:10出發到Ipoh Railway Train Station

 

IMG_5170.JPG 

 

從吉隆坡到怡保總共要搭乘12站,

預計兩個半小時,

火車時間非常準時,

沿路的風景有很多熱帶叢林的樹木,長得非常茂密

一離開吉隆坡後發現高樓大廈越來越少,

感受到馬來鄉村的風味,

對我這個都市土包子來說

回到鄉下環境令我感到越來越平靜

那份寧靜的氛圍,正是我目前需要的能量呢!

 

IMG_5165.JPG

 

馬來西亞的馬來人多信奉穆斯林

所以蒙面套頭的女子非常多,

坐在我們後座的就有一位

在這個多種族融合的國家,

這樣的景象稀鬆平常,一點都不突兀,

大家很自然的和平共處,

各自尊重每個組群的生活模式。

 

IMG_5262.JPG

 

下午的怡保火車站景況~~

怡保火車站可怡保的觀光景點之一呢!

說起怡保,可是馬來西亞霹靂州的首府,

也是華人在馬來西亞居住的第四大城市。

在怡保很少看到高樓大廈,

而怡保火車站的新古典加上愛德華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物

被譽為怡保的泰姬陵

而曾經是產錫的怡保,也被稱為錫都,

因為被四周的岩石上環抱,也有山城知名

 

IMG_5278.JPG 

 

怡保市的怡保大操場

可是很多怡保人學生時候的回憶呢

這裡被許多古蹟建築物給圍繞

例如:怡保俱樂部、匯豐銀行總部、聖米高中學

因為這裡常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不只如此,也是怡保人常常會去活絡筋骨的地方

只是怡保大草操場的鴿子像在歐洲街道上到處可見到的鴿子一樣

不會怕人呢,而且還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IMG_5256.JPG 

 

這可是許多人到怡保來必來拍照到此一遊的地標之一

位於舊街場的老人喝咖啡壁畫

也在大草場的附近

由立陶宛畫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的作品

非常有特色

這些壁畫使人重溫的怡保的傳統與文化那份懷舊時刻

 

IMG_5267.JPG 

 

 

位於火車站的怡保市政廳,

在禮堂前方的鐘樓於1909年建立,

是為了紀念霹靂州的第一任英國殖民地參政司

 

 

IMG_5266.JPG 

 

這是位於怡保市政廳禮堂前方的美食中心

在附近工作的人都會到這裡來用餐

  

 

IMG_5268.JPG 

 

這個鐘樓其實很大,也是市政廳的重要紀念樓

也是充滿著愛德華巴洛克式風格的

華治紀念鐘樓

我們母子兩站在上面

就感受到他的在此地的壯觀了吧

 

 

IMG_5274.JPG 

 

馬來西亞曾經被英國統治

(1824~1957)

很多建築物保有英式的風格

尤其以愛德華巴洛克式最常見

走在其中,讓我彷彿來到了英國一般

 

 

IMG_5275.JPG 

 

在怡保的街頭上

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風格隨處可見

不過因為這裡位於赤道的距離很近

所以陽光很晚才下山

大約要八點才會全黑

所以日曬的時間特別長,但奇怪的是,在怡保太陽大,

但是溫度最高也才不過34.35度

很多外面的小販都不開冷氣

只打開風扇而已,在這裡我就回復到跟怡保人一樣

~~很耐熱了~~哈哈

 

 

IMG_5178.JPG  

我的鄰居朋友知道我回怡保了

第一餐就帶我到他喜歡的海外天

這一家連鎖的餐廳

在馬來西亞口碑還不錯

 

IMG_5171.JPG

 

芽菜是怡保人相當愛吃的菜色之一

這道芽菜粉絲

短胖的芽菜用粉絲、紅蘿蔔、雞蛋,炒過後在撒上肉鬆

相當清爽開胃呢

吃了一天的飛機餐

下飛機的第一餐真的很重要呢!

 

IMG_5173.JPG

 

這一道酸甜炸雞

將切滿的洋蔥拌入在酸酸甜甜的醬汁

加入炸過的雞肉,

對於身處在天氣炎熱怡保的我來說,

真的是道開胃的菜!

光是洋蔥我就可以吃得精光

 

IMG_5174.JPG

絲瓜豆腐

這道菜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在怡保的絲瓜真的好大一個

而且口感是屬於較硬的一種

吃起來不是軟爛口感

咬起來脆脆的,其實我還挺喜歡的呢!

 

IMG_5172.JPG 

 

廣東料理中必要的叉燒以及燒肉

當然勢必點的菜色

尤其在廣東人很多的怡保,這道菜色絕對是最受歡迎的

兒子也為了這道扒了好幾大口飯

 

 

IMG_5497  

 

 吃得飽飽了,當然要趕緊回家休息了

~~~歡迎光臨~~~

這是我位於美露的兩層別墅

 

 

IMG_5449 

 

相當喜歡紫色的我,

特別請設計師

設計成全棟充滿紫色風格的特色

這個玄關有鞋櫃

擺放兩張椅子方便坐著穿脫

 

 

IMG_5452 

 

紫色系外也注入了大地色系的家具 ,

挑高的設計

在二樓就可以看到一樓客廳

 

 

IMG_5454

 

藝術品也是我喜歡收藏的

簡單 大方 時尚 極簡 外加點奢華感

就是我喜歡的風格

設計師在各處都將這些元素注入其中

 

IMG_5461

 

一樓上二樓的樓梯間

也有藝術品的擺設

這個感覺比較極簡,黑白兩色系的階梯

淡紫色的牆壁+豎立在樓梯間的坐立花瓶

再轉個彎

又有不同的感受喔

 

IMG_5477

 

 

上到二樓,是不是感受又不一樣了呢?

一朵白色的玫瑰花在二樓的樓梯的牆上

將二樓整個空間都變得明亮了起來

這也是我最愛的布置之一

 

 

IMG_5473

 

 歡迎來到我的閨房

這裡是我在怡保安靜寫作及休息的主要空間

首次曝光

同樣也是白紫相間的色系

不過空間還空空的

很多東西都還沒有來得及買~~~

 

IMG_5476 

 

 

房間的另一邊是我的工作空間

我習慣拿著蘋果手提電腦坐在這裡寫稿、思考,或者回回email

有或者看看朋友們的FB動態

或是回Line Wechat 或是What's up

在馬來西亞如果有跟大陸做生意的人都喜歡用微信

不然大部分的人都用What's up居多

但我還是時不是會開一下Line

看看台灣的朋友有沒有在呼喚我

又或者公司有甚麼事情,我們就直接在群組開會討論或決定

 

IMG_5471 

 

 其實大家總以為我的工作很輕鬆又有趣

可以到處吃吃喝喝

又或者是最近開始動筆寫繪本童書

其實

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企劃從頭到尾一整個連續的執行

從發想到企劃,再到執行面,文字鋪成、討論構圖想法

無一不是需要思考的,長時間坐在電腦前,

腰酸背痛是老毛病

所以擺一張躺椅,看看窗外

發呆,放空,休憩

這裡是我放鬆的地方~~~

 

IMG_5470 

 

兒子是一個很好的示範者

大約就是這樣的放鬆吧~~~哈哈

 

IMG_5482 

 

 兒子已經十歲

也長大了

在國外,早就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了,不能再跟媽媽睡覺

所以這間就是他在怡保的獨立空間

IMG_5464

 

二樓也有個小的Living Room

愛看電視的小子就在這裡不想出門了

我其實很想規定他

要看

有 意 義 的 節 目

我想他內心的OS應該就是

媽媽怎麼到了怡保孩一樣囉嗦嘮叨

 

IMG_5492 

 

 我是個很喜歡蠟燭的人

在餐桌上擺放蠟燭對我來說相當有氣氛

可惜這怡保我不打算下廚

要多去吃點道地小吃

怡保可是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世界最大私人旅遊指南出版社

名列有名小吃的城市呢!

 

 

IMG_5486  

 

 

 在怡保的別墅區

家家都喜歡有個戶外聊天的地方

木質的桌椅

晚上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

怡保晚上很涼快

即便是夏天也算涼爽的

 

 

IMG_5489  

 

兒子很喜歡餵魚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可能也是因為他是雙魚座的關係吧

他很喜歡水,喜歡餵魚,覺得魚肚子餓了需要吃飯

而這,也變成他的責任了!

 

 

我們在這裡過暑假

為了完成我的第二本新書

很開心的在九月一日正式上市

今天在台北信義誠品看到了這本書放在新書架上

真的很興奮

身為創作者,是必須沉澱與友空間的思考的

感恩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