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寂寞公路,常常被廣告業者拿來拍廣告片。第一次聽到「寂寞公路」這個名詞,是好友阿潘跟我說的,他跟我說:阿里山有條公路,叫做寂寞公路,沒什麼人煙,只有一線道,安安靜靜的行使在這條路,真的很寂寞ㄟ。當時我還在想,那有什麼寂寞感覺阿,不就是公路而已,有點誇張吧!但當我真正來到這條公路上,山下是盛署的天氣,這裡則是氣溫約26-28的涼爽氣候,行駛在其中,兩旁樹叢高聳,綠油油的,爾偶看到穿梭其中的小動物,或是松鼠、或是小羊,我沒能真正看到,不過開車的小瑀說,他上次遇到過路中有一支羊,他沒按喇叭,就讓羊妹妹慢慢走過。聽到這理,加上自己的感受,阿潘真的沒有誇大,這裡的氛圍,有股淡淡的寂寞感,即便身邊有夥伴,但是心中還是有絲絲的落寞。恩,寂寞公路,果然挺寂寞的。




行駛在寂寞公路時,飄著細細的小雨,透過窗戶看著前方的寂寞公路,另有一番風味。不只是空氣中的飄雨味道,在寂寞公路及樹叢中交錯著的氣味,就是股寂寞的味道。我第一次知道寂寞可以聞得到呢!難以忘懷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