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06.JPG

今天夏天,有機會一連跑兩趟高雄,受到高雄朋友的熱情邀請,帶我來到了高雄人常去的海產店,品嘗來自澎湖的新鮮海產店「老三」。

 

 

 IMG_7692.JPG

 在老三的透明櫥櫃上,我張大眼鏡看到了來自澎湖滿滿的海鮮,有別於台灣本島上的品種,老闆娘熱情的為我介紹有關澎湖的種種

 

 

IMG_7702.JPG

這個很少吃得到的石蚵,是澎湖的品種,老闆娘說,在夏天,澎湖的深海中常常捕獲石蚵,新鮮的石蚵,不用甚麼烹煮,就可以直接享用了,新鮮又甜美,是敢嘗試新鮮海鮮的人的最愛!

 

IMG_7687.JPG

吃法很簡單,只要撈起享用的量數後,加上新鮮的哇沙米,就可以沾之入口囉~~~,挖~~真是,有夠挑戰的,但,吃了一口後就上癮~~敢生吃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

 

 

 IMG_7695.JPG

 老三老闆以及老闆娘熱情地與我合影,也介紹有關澎湖的種種,這種熱情的程度,每每到南台灣才可以感受得到,也難怪朋友老是說,台北人真冷漠,高雄才夠人情味啊~~

 

IMG_7697.JPG

 澎湖位於深海的區域,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因此海產的種類以及數量豐富,對澎湖人來說,吃海鮮一點都不稀奇,在台灣出現的海鮮,不若澎湖肥美又大,於是到了老三,看著牆壁上的澎湖介紹,我好像上了一堂地理環境的課程簡介,呵呵~~

 

 

IMG_7700.JPG

 老闆娘為我介紹了澎湖最美的七美雙心石滬,他熱情的邀請到澎湖來玩的人,一定要到此地來瞧一瞧,看一看澎湖的奇幻美景,多麼的深奧而不可思議啊

 

IMG_7701.JPG

在澎湖的有一項聞名世界的世界遺產,叫做大果葉玄武岩,這樣美麗的地理環境遺跡,就在澎湖呢!

 

   IMG_7647.JPG

 說得那麼多有關澎湖的事,也要來嘗一嘗老三的美食佳餚,首先上場的是酥炸蝦,恩~~~開胃菜而已,已經很有感覺了。高雄的朋友說,來這裡吃海產一定要配上啤酒之類的酒精飲料才夠味。所以典地都是下酒菜,邊吃邊喝邊聊天,是高雄人最喜歡和朋友相聚的模式。

 

IMG_7648.JPG

 忘了這道菜的真正名字,應該是麼排骨之類的吧,總之,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是唯一很下飯的菜呢!只是大家都捧喝酒不愛動筷子到這道菜,只好拿相機做紀念

 

IMG_7694.JPG

 哈哈~~這是我最喜歡的風螺,根據以往經驗,我可以一盤接著一盤吃到爽為止,旁邊喝酒的朋友看到我在,就光招呼我這盤我就開心得不得了,所以,每次高雄朋友約去海產店喝酒,就幫我叫上無限量的風螺,我在一旁乖乖地吃得過癮。不過老闆娘說,這可不是台灣常看到的風螺,這是道地的花螺,老闆娘說,嫁到台灣來後覺得很奇怪,很多人都說風螺很好吃,但是他認為從小吃到大的花螺才是更讚秤美味的,一定要我嘗試看看,果然,一吃就~~~大嘆~~~~以前吃的風螺算甚麼啊,現在開始有花螺就要吃花螺啦

 

IMG_7684.JPG

 看到愛吃的我這麼喜歡貝殼類的海鮮,一定要我吃吃看烤干貝,這麼大的老干貝價值不斐,但是,真是要舉起大拇指說:讚啊~~,謝謝破費的高雄朋友跟他的多年老友,有你們在旁邊一起享受,真是很幸福呢!感恩~

 

 

  IMG_7689.JPG   

 吃到了前面的花螺,前面的風螺就顯得失色不少,也難怪照片都拍得糊糊的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