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


看著雅虎新聞首頁的一則新聞嚇壞了我:楊德昌癌症病逝,看了新聞,知道才60歲的他已經罹患大腸癌症多年了,原來,這麼多年沒聽到楊導的訊息,是因為他生病了!


記得2000年回台灣的時候,跟著當時的朋友到《一一》的拍片現場去玩,然後就被副導抓去演路人甲乙,然後愷莉姐將我帶到一旁梳起了我的頭髮,弄了超多的髮膠,因為要演的是空姐,就在吳念真帶著洋洋去圓山喝喜酒,然後遇見舊情人的一場戲,我跟著主角先躲在電梯裡,然後他們一出電梯就碰到了,其實,鏡頭裡根本帶不到我的鏡頭,只是楊導室出了名的嚴格及講究,甚麼都要百分百的像,所以,我也只好穿上空姐服,拖著小拉車,就乖乖的站在電梯裡面而已(沒有像真正的空姐般的拉風拖著行李喔!)然後,我只記得我站很久,裡面的空氣不是很好~~~


接著,為了要以行動證明對國片的支持,又接著熬夜拍了另一場戲,就是結婚戲,當時我也將閒著沒事做的朋友拉來一起來當臨時演員,那場戲需要很多的來喝喜酒的,所以人多多益善,就這樣,我又跑到某一桌坐起來了!


就這樣,天亮了,跟著幕後工作的朋友聊了起電影的未來,聊起了國片,我那些熱血青年的電影友人(現在很多都是當爸媽囉)懷著對國片的希望,說著自己的電影夢,在圓山飯店的一角,細細的想著,天,微微的亮了~


這一幕我記得非常的清楚,除了很興奮的能夠參與《一一》的電影,管他是路人甲乙丙,想到就很開心,加上那些受楊導影響的熱血電影友人們,訴說著自己對電影的熱愛,我知道,楊導即便是兇得出了名的,但還是澆不息他們的熱情‧‧‧


看著新聞,回想這些過往回憶,心裡很痛,那曾是大家心中偶像及奮鬥目標的師長走了,這麼年輕,就離開了我們,我記憶的時間還停留在《一一》的拍片現場,楊導還站在小銀幕前看著效果~~~~~


除了我跟楊導之間的有著這樣的間接連結,弟弟也在《獨立時代》與楊導有著美術設計的連結,記得當年還是阿乒哥的他,竟然還因為這部片子而入圍金馬獎呢!


這些點點滴滴的記憶,包括湘琪、birdy,輪輪,張震,那些某一時期的故事,就只有留在記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