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R241169.JPG

 

會來到位於行天宮附近的百胤視力整復所,

是要謝謝兒子幼稚園的同學媽媽,

當我第一時間知道兒子的視力在小一下的時候突然的退步,

非常排斥點散瞳劑的我,一直在為了要不要給兒子點而傷腦筋,

當讀經班的媽媽們聊天知道有這樣的一種按摩穴位的治療方式,

就決定前來一看究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希望兒子的眼睛不要再這麼小的時候就毀了~~

 

百胤

 

 

百胤視力保健整復所位在民權東路二段的一間四層樓中,

一進門就看到大大的字寫著診所的名稱,

這種所謂傳統的療方式,因為沒有健保給付,需要自費,

加上西醫、中醫等各有不同派別的看法,

真的是先將觀念導正

才可能接受這樣的治療方式

這是整復所的人在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這樣親口跟我說

 

 

_R241171.JPG

 

 當決定開始治療十次後,繳了費用(3500元/10次),小姐會給你一組號碼,

就是以後自己要來整復所的時候要自行掛號用的,

櫃檯前有個電腦,輸入你的編號後,

不論是報到或是預約掛號,都先到電腦前操作,

表示人到了或是先把下次的時間給定下來

 

 

_R241198.JPG

 

第一次總是要先用驗光機量一下多少度數,

根據我個人經驗,驗光的數值都是依照眼球的範圍來精準的度量,

所以一直以為驗出來多少度,大概就是真的是不是有度數的近視了,之前在驗光師那裏量的有100多度

來到這裡一測竟然有快200了,真是嚇一跳,快暈到了

但是驗光師跟我說明了:

機器是死的,眼睛是活的,驗出來的度數不是真的表示近視眼

而是表示眼睛目前的是有狀況的

可以經由眼部的按摩放鬆獲得適度的休息與改善

如果是真的近視了,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獲得保養改善

讓眼睛有正確的用眼觀念,而不會惡化下去

好吧~~半信半疑

但是自己也是高度近視者

從小受了眼睛的折磨不少

想試試看這個方式給兒子一個不一樣的方式治療

anyway,讓專家教一下,我那調皮的兒子看看會不會聽懂眼睛的重要性,

然後願意乖乖地遵守規定這才是重點吧~

 

 

 

_R241441

 

 開始治療時,要自己到這個地方拿上熱敷眼睛的熱敷包

 

 

_R241438

 

然後再保溫箱中拿一個熱敷包放進保護套中

 

 

_R241440

 

就如上圖這樣裝入後就是可以熱敷眼睛的來自泰國絲的草本熱敷包,

這是可是院長自己親自去找到覺得很好用的,才給客人使用 

 

 

_R241443

 

為了個人衛生起見,整復所特別貼心的附上一條一次性的隔離紙巾,

這個還可以帶回家再利用來洗東西或是擦東西,還蠻好用的 

 

 

_R241178.JPG

 

兒子乖乖的把熱敷袋綁在眼睛上後,就進入的一間安靜的長波按摩椅中,

開啟機器震動約五分鐘的時間,藉由磁波讓全身放鬆

 

 

百胤_R241210.JPG

 

 

接下來開始按摩眼睛,復健師將一個按摩穴位的器具,分別在上眼角的睛名穴、櫕竹穴、四白穴輕輕的按壓,

再加上手部虎口處的按壓,後腦杓的搓揉加上背部的放鬆,一整個療程大約快十分鐘左右

整復師的手法都很輕柔,也很慢,不急促

雖然期間有點痛,兒子的表情誇張地倒也是挺可愛的(哎呀~自己的兒子嘛)

 

 

_R241213.JPG

 

兒子好奇的站在拉筋的台上試試看,據說這也是有拉筋放鬆的效果

 

 

_R241232.JPG

 

 

不管是不是認同按摩穴位的方式可以改善眼睛效果,

但是做做護眼操絕對是有幫助眼睛的保健運動,

 抹眼球、揉眼眶、按穴位,整復所中安排小朋友們看一段護眼操的影片,

讓大家跟著做幾次,然後記起來,回家媽媽提醒要多做~~

請小朋友要做護眼操、請小朋友要做護眼操、請小朋友要做護眼操、

(這個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百胤

 

 

認真的孩子最可愛~~

看著兒子跟著做護眼操的動作,為媽的真的是放心了一半,

可是護眼操還不夠喔~~記得還要多望遠、多望遠、多望遠,這個也很重要,同樣說三遍才行 嘻嘻~~

最近我對兒子最常說的話就是~~今天望遠了沒?多望遠喔

唉~他聽了一定覺得很煩吧,老媽真是囉嗦,所以回我一句:我要望近@#@!@#,這個愛跟媽唱反調的孩子

 

 

_R241295.JPG

 

 

 當然整復所的復健師都知道小朋友一定會來上這招,所以特別給了媽媽們一個集點卡,

恩~小朋友們,你們有沒有乖乖地回家做護眼操阿?除了每次來診所可以蓋一格章之外,

如果回家有乖乖的做護眼操或是望遠,媽媽覺得你有乖乖做到然後簽名,也可以再多蓋一點喔~~

 

_R241435

 

 

 小朋友你們快點看啊~~如果有真的做然後集點,在這個櫃子中就可以換到你們想要換的獎品喔!

這招還算厲害,至少我兒子他說他想要換獎品,所以即便我一直不斷念他要做護眼操,

不管是不是敷衍我還是真的有在做,都是為了要得獎品啊~~

唉,獎品這個吸引力還是頗大的,媽媽本來不想要再花錢來整復所,學回家自己按摩,

看來這個方法還是敵不過獎品的誘惑啊~(握拳)

 

 

百胤

 

給兒子試了十次療程後,果然有些許的進步,

從四公尺看到0.5,0.6開始到兩眼目前可以看到五公尺的0.8跟四公尺的0.9,

整復所特別開放一次給家長體驗,才知道到底按摩穴位是怎麼一回事

長期用電腦工作的我,也來試試看放鬆眼睛一下是個甚麼樣的過程

 

_R241185.JPG

 

同樣帶上熱敷袋坐在機器上安靜的放鬆 

 

_R241194.JPG   

 

 

正確的坐姿應該是這樣滴~~整個被躺在椅子上,雙手放鬆,

然後甚麼都不要想,心平氣和地聽的播放的音樂

 

 _R241214.JPG _R241219.JPG

 

 整復師一樣用安摩穴道的器具再幾個穴位幫我按摩,也幫我稍微按摩前額,就有紅紅的砂出現

這表示最近我真的有點累了,需要休息一下

 

 

_R241227.JPG 百胤

 

 

 知道我前陣子為了忙走秀的事情而操勞過度,整復師幫我在肩頸的地方也稍微幫我按摩放鬆了一下,

才按幾個穴位,我的背部就紅了起來,不過塗上了涼涼的推拿藥膏,我整個人呈現放鬆的狀態

 

 

  IMG_3124.JPG IMG_3128.JPG

 

 

在邊按摩邊詢問的狀況下,整復師給我了很多觀念:

包括不是只有小朋友需要按摩眼睛,大人也會因為工作上的操勞,或是壓力,

而產生的眼壓狀況,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保健,

雖然這套復健是專門針對弱視、遠視、先天性散光,後天性散光的減輕而減輕,

老花部分則是有減緩惡化可以獲得改善,當然用眼量過大的人,是可以當作保健的

 

 

IMG_3135.JPG          

 

後腦杓也是有很多穴位的,壓力大的時候或是睡眠不好的時候,

頭也是容易產生鼓脹的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

有時候晚上睡不好,

所以後腦杓浮腫的狀況,可以藉由按摩放鬆,改善一下

 

_R241299.JPG

 

 

 當然也要適時的補充營養品才可以讓眼睛長長久久的使用,

我自己因為是高度近視卻不選擇開刀,頂多就是戴隱形眼鏡,回家就是戴上眼鏡,

但是有時候隱形眼鏡也是會帶得過久產生霧濛濛的視覺,

所以選擇品質好的葉黃素是會幫助眼睛不至於太早老化。

總之~~藉由小朋友的眼睛的狀況,也再度檢視一下自己用眼的方式以及目前眼睛的狀況,

我只能說,上天造物,每個人都有所欠缺,

但是只有愛護自己的身體,不論是眼睛還是任何個器官,

出現警訊的時候就是在告訴我們,使用方式錯誤,

導正正確的姿勢以及用眼的方式及習慣,才是長長遠遠之路啊~~

 

百胤視力整復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3F

電話02-2592-3882

時間:周一至周五 下午2:00~5:30 晚上6:30~9:30

週六早上9:00~12:00 下午2:00~5:30 晚上6:30~9:30(需要預約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