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湯名叫做"青紅蘿蔔瘦肉湯"  是冬眠貓的好友Jessica 10年前嫁到香港為人妻後  婆婆教她的必備媳婦湯  身為他的好友當然在她試煮的階段喝過 味道還蠻鮮甜的  所以也就學起來  做以後給老公喝的秘密武器   這道湯ㄚ  10年來 只要我興致一來煲湯  一定是獲得滿堂采  大家都吵個買好食材請我做呢  尤其是我老媽 拜託香港師傅帶回秘密武器~~蜜棗   我才點頭下廚煮呢 


這道湯  平常在香港餐廳也很少可以喝得到 因為這是一般家庭的食譜  而且也不是每個家庭都懂得煮呢 


中秋節當天我又煲了一次  貼在之前的文章裡(請找舊文章)  有些格友看了很喜歡 冬眠貓也說要將方法告訴大家  現在準備好了沒有ㄚ  要開始了喔  趕緊拿筆記下來囉


材料


1.紅蘿蔔一根切塊,白蘿蔔或是青蘿蔔(日式超市可以買得到)一根切塊


2.南北杏各抓一小把(大約十來二十顆左右)


3.豬肉塊或是豬鍵肉,我則喜愛擺豬骨肉(依個人喜愛)


4.最重要的秘密武器--蜜棗4~6顆(喜愛甜一點的人可多放幾顆,中藥店有在賣)


作法


1.煮一鍋水,大約十碗湯(可依照人數多寡放)


2.將豬肉川燙後放入鍋中,然後加入所有的材料1.2.4一起以打火煮五分鐘後,轉小火在煲兩個鐘頭。


3.待煮好後再放入少量鹽巴(記住!千萬不要放太多鹽,湯已經很鮮甜了,不放鹽巴也行喔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今天開始冷颼颼,就來一碗自己煲的湯吧!我的私房菜,在此公佈給大家知道啦


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經驗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