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魄喜歡把玩裝尿布盒子)


 


+++


    就是因為愛喝水的個性,所以大氣魄到現在已經快兩歲了還在穿尿布,而且尿布用量之大,連常去光顧、靠近家裡附近的藥局小姐都用有點不可思議的表情回問我:「不是昨前天才來拿一包的嗎?大氣魄麻麻,你要不要一次拿一箱算了,省得跑來跑去的!」


 


    其實我不是個怕麻煩的麻麻,說真的,自從當全職家庭主婦之後,還挺愛找時間買東買西的,這可是除了買菜外,重要的行程之一呢!不但有藉口出門不會悶在家裡,花花錢倒也是挺過癮的!


 


    雖然說為了兒子我可以不怕麻煩,但是對於幫大氣魄戒尿布這件事,我就顯得意興闌珊,可以說是懶吧,但是只要一想到那愛喝水的兒子,換尿布速度之快,我就搖搖頭,心裡盤算:「唉!還是算了吧,等他長大一點後再說吧!」用這樣的心態安慰一下自己。


 


 




 


(然後把自己裝在尿布盒子裡面)



 


 


    不過在我周遭的婆婆媽媽們可不是這樣想的,他們用自己當年帶孩子的經驗來告訴我:「你早該訓練他要戒尿布,自己尿尿了啦!」大氣魄外婆的店裡面常常聚集著各式各樣的婆婆媽媽,他們一看到我在幫大氣魄換尿布,各種的聲音就紛紛出籠了:


「我們以前帶孩子那需要包尿布阿!夏天都不給她穿褲子的」(要給我兒子脫光滿街跑,我可不要!)


「不然給他穿個開檔褲囉,一兩個鐘頭就帶著去蹲小馬桶」(開檔褲?我還真的跑去問呢,不過百貨公司的小姐回我說,「現在那有人在穿那種啊!很多年都不賣了,要買去大陸買吧!聽說那邊還有,」真是糗斃了,真想當場找個底洞鑽進去。)


「不要給他喝太多水囉,這樣尿布錢就可以省下來」(為了省錢不給喝水,這個邏輯只有歐巴喪才想得出來吧!)


「可憐喔,還在穿尿布喔,這樣很容易得尿布疹,也會變成O型腿」(常常換就不會有尿布疹啊,O型腿?大氣魄的腿長得又直又正,幹嘛這樣咒他!)


 


   總之,為了要不要穿尿布這件事,大氣魄麻麻我忍受了很多歐巴喪的言語,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言下之意聽起來就是認為我這個媽媽很懶惰,又浪費錢,為了這點,我還曾經跟老公抱怨,「你就把他們的話當作耳邊風囉!千萬記得不要跟歐巴喪拌嘴,你說不贏他們的,」老公的話言猶在耳,「哼!好吧,你們只是想要證明自己也很會帶孩子吧!不跟你們說囉!」心裡阿Q的這樣想著。



 



(連玩外婆的美腳機器也是穿著尿布)


 


 



    不久後,為了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請個好心的日本阿姨來家裡幫忙半個月,看到我還在幫大氣魄穿尿布,便自告奮勇的說要在這段時間內要幫他戒尿布。一樣又是尿布的問題,心裡想,好吧!既然有人要試試看幫大氣魄戒尿布,我也不反對囉!


 


  「但是大氣魄很會尿尿ㄟ,」又怕好心幫忙的阿姨不知道他的習性,我趕緊補充說了一句,「不要怕啦,尿尿是需要訓練的,我就一個鐘頭帶他去做小馬桶讓他知道這是在做甚麼,慢慢的教他,」很有耐心的阿姨這樣說,「不然尿在地板上也沒關係,擦擦就好了啦,只要給我幾件褲子更換就好了!」真感動,阿姨都這樣說了,我還能說甚麼,只是輕輕補了一句:「你千萬不要勉強喔,很麻煩的話就算了。」


 


    在旁邊的我就這樣看著阿姨把小短褲給大氣魄穿了起來,看著他們在客廳玩得很開心的模樣,就放心的在書房裡面寫稿子。


 


   不到一會兒工夫,敲門聲響了:「大氣魄麻麻,短褲放在哪裡阿,我要去給他換一件。」


「尿尿了喔?」


「對,沒關係啦,你忙你的,我去給他換一件,然後擦擦地板就好了。」


「這樣喔,好好,在五斗櫃裡,麻煩你了!」


回頭繼續寫稿子,連一個段落都還沒好好寫完,在書房裡面聽到阿姨喃喃自語說,「唉呀!怎麼又尿了,」我偷偷往門縫瞄一眼,只見阿姨跪在地板上猛擦地板,只好幽幽嘆了一口氣再回電腦前繼續敲打。


 


    寫稿寫得忘我中,又聽到敲門聲,「大氣魄麻麻,你們家洗衣機怎麼使用阿?」


「洗衣機,阿姨你要洗衣服喔,」


「不是啦,大氣魄已經換了五條褲子了,趕快洗起來,不然怕沒褲子穿了。」


「五條?這麼多喔,會不會太多了點阿,不到兩個鐘頭就換了五條了喔!」


「對阿,地上的那攤我還沒來得及擦呢!」


「哇!這誇張,沒關係,我先教你用洗衣機,再來擦地板好了。」


 




 


(大氣魄穿著尿布咬著拖鞋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就在我們在陽台上教如何洗衣機的過程中,突然聽到好大的一聲「碰──」,我們兩個衝到客廳去看,看到大氣魄坐在他的尿灘當中嚎啕大哭,哭得嘴巴都變成紫色了,額頭還腫了個大包,阿姨懊惱的語氣,不好意思的說:「大氣魄麻麻,我看這樣好了,我還是給大氣魄包尿布吧,我真的投降了,沒見過這麼會尿尿的小朋友,他的尿像水龍頭,好像都擦不完ㄟ!」


我心裡苦笑著說:「好阿,那還是給她穿尿布吧,大家都省麻煩!」


 


    外婆看到頭上腫得紅紅的大包,知道大氣魄是為了要戒尿布給自己的尿尿跌跤撞的,此後,店裡面歐巴喪們都閉嘴不敢再說戒尿布的事情啦!大氣魄這個包,雖然很大,但是也算有點功用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