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診所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無非就是空間冰冰冷冷,滿屋子中藥味
聽了姊妹滔說,國父紀念館有間中醫界的LV
引發強烈好奇心,想一探中醫診所如何成為精品店?
一到了鼎妍中醫門口,答案不用再多說,
除了「鼎妍中醫」四個字讓人明瞭這是間中醫診所外,
把這四個字遮起來,或是沒抬頭看到,
走在東區上,真的就是讓認為是一間精品店無誤!

準備進入診所內,一觸摸門把就讓人很有感
原以為是木頭做成的門把
仔細一摸才知道是包了一層牛皮的門把,果然好高級

 

進入診所內的氛圍

就跟一般中醫診所很不同

看到服務項目

美妍針灸、埋線體雕、御髮豐髮、蘋果肌的專家、婦女全人調理

我知道為什麼姊妹滔要大力推薦了

 

 

跟執行長Winson聊了一下,才明白鼎妍中醫的精神:

「鼎妍的邏輯,保養是追求的是簡單平衡、輕鬆自在。

美麗的真諦,不僅來自外在的美貌,而且是真正由內而外達到身、心、靈的平衡,散發個人獨特風韻,

以質感的中醫精神,享受專業中醫醫療的天然細膩呵護!」

 

 

我想,除了專業的中醫知識及技術

鼎妍也想顛覆中醫診所的空間的刻板印象

在診所一樓的空間及角落

處處可以看得到精品店的痕跡~~

 

 

知道自己要調整身體,

但是毫無頭緒的我,不知道該先從哪裡開始?

別急,

櫃檯服務人員請我先把基本資料,以及自身簡單健康狀況先稍微紀錄一下,

之後醫生會給目前最需要改善的建議

 

 

服務人員要我將身體現階段狀況如實勾選

方便醫生問診時給予貼切回覆

 

 

還沒上二樓前,先到一樓洗手間使用

相當寬敞的空間,燈光精心打造,連洗手間也有精品店的氛圍

 

 

一樓走道的後門也有巧思

鼎妍中醫以別具特色的LOGO圖案做成一道門

(好可愛的圖騰)

後來發現團隊的制服上也都別有圖騰別針

 

 

服務人員引領到二樓診間

連白色制服上也繡著圖騰標誌

 

 

一上二樓就被暖色系的空間包圍

木質地板、Herems橘、如同藝術品的裝飾小鴨、樓梯玄關注的可愛小佛尊

每一個空間區塊佈置得相當精緻與用心

尤其是位於中間的四間等候室,有暗色玻璃門開關

讓等候的人可以有私密不被打擾的空間

 

 

坐在等候室內的貴妃椅中,可以舒適地看電視、使用手機處理事情

小桌上有個服務按鈕,有需求時候隨時按下鈕

服務人員會打開門,前來詢問需要什麼

 

 

二樓有五間診療間,每間的格局稍微有點不同

以百葉窗的窗簾佈置,讓陽光灑進診間

加上藝術家的作品點綴

空間具有質感

明亮不封閉,卻保有隱密感

舒服又有安全感受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間診間,舒服的躺在皮質的躺椅上

放鬆肩頸腰背的壓力

 

 

準備進入VIP室之前

二樓的櫃檯也讓我很想再拍一張

看看櫃檯選用設計師的椅子,是不是讓人無法相信我現在人就在中醫診所內呢

 

 

這就是今天醫生要幫我看診的VIP室

是不是很有質感

 

 

問診桌上有林孟穎醫生的可愛雕像

環伺一下VIP室的環境以及細節

不論是使用的產品以及道具、擺設品,甚至是裝飾、藝術作品

充分感受到鼎妍中醫要扭轉中醫的觀感

甚至可以挑戰西醫的醫美診所的空間呢!

 

林孟穎院長有不少資歷,

在長庚大學就讀時候,中西醫雙主修並進

林口、台北、桃園長庚醫院擔任西醫部以及中醫部醫師

也拿到加拿大中醫師執照。

因為接觸到韓醫顏面調整學、日本徒手調整臉形頭型的啟蒙

對這個領域格外有興趣

於是密切與韓國、日本往來,獲得F.A.C.E.美顏針灸認證與徒手調整小臉課程認證

首先林醫生幫我把了一下脈

告訴了我體內狀況
 

 

接著看了我的臉

林孟穎醫生說:

「我覺得你的臉兩邊非常不對稱,有歪斜狀況,你自己有沒有察覺?拿著鏡子看看!」

 

 

接著說:「你的經絡可能有長時間的堵塞,兩邊肌肉張力不對稱,

以至於你的笑起來的時候嘴巴和下頜骨都向右邊傾斜,

我這次先用美妍針改善你歪斜的狀況。」

我真的不太懂,原來臉部肌肉也會堵塞啊!可能跟我常常落枕也有關係。

 

 

林醫生請服務人員先把我拍張照片,讓我做個前後的比對

就知道我的臉部肌肉到底發生什麼改變了

以下全部沒有修圖,直接素顏裸妝上場

 

 

仔細自己一看,發現不笑的時候,臉還真的有點歪呢

右邊眉毛也是往上提

脖子部分也是紋路很多

林醫生說這些都是肌肉問題

這可不能修圖

要以正視聽

 

 

治療開始,先把身上的東西卸下來

 

 

躺在診間的床上,服務人員貼心的幫我蓋上被子

 

 

首先,要把連徹底的洗乾淨

雖然我已經是素顏狀態,但是這個動作還是不能少

 

 

老實說,在知道今天要以美妍針治療我的臉,

請醫生讓看了一下,什麼叫做美妍針的治療照片時,我一度很質疑。

身體不怎麼樣的我,被中醫以針灸治療身體是很有經驗,

但要將針扎到臉上,我可是會怕怕的呢!

但林院長第一針扎下去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像中的痛感

那種感覺只是有個小東西進入穴道中的感覺,

沒有那種以為會受不了的疼痛感,相對的讓人放鬆

讓我緊繃的肌肉瞬間鬆弛!

 

 

愛發問問題的我,想知道為什麼臉部經絡也會堵塞?

邊針灸還問林醫生很多問題

林醫生說話音頻很穩

她告訴我,這種來自日本,細得像頭髮一樣的針是特殊製造

價格比一般我們看到的針灸的針貴上好幾倍

而且是針對臉部專用的針

 

 

林醫生說明

如同我們身體經絡會堵塞

臉部的面部經絡也是會堵塞的,就會造成肌肉張力改變、血液循環不佳,而有了臉型的改變

這種來自韓國的美妍針灸

是直接深入皮膚深層

將肌肉的位置調整改變,讓肌肉恢復彈性到正常的位置

 

 

林孟穎醫生的老師之一,是擁有二十多年經驗的韓國老師——宋真和老師

最開始是幫助顏面有傷害或需要調整的人

後來進而發現,美妍針灸對臉部皮膚有莫大幫助

是一種不需要動刀,藉由針灸改變肌肉組織

 

 

林醫生說,可能我長期用腦,頭部的肌肉也很緊繃

幫我紮了幾針放鬆

並要我好好休息一下,就這樣靜靜躺了30分鐘

 

 

沒拍到取針時照片

說明一下感受

我覺得針灸下針的時候沒有痛感

倒是取針的時候就臉上肌肉有被拉起的感覺,呵呵~~

取完針後皮膚需要鎮定保濕

幫我敷上的是帶有中藥漢方的面膜,

有印蒿、連翹、青蒿等中藥成分

加上美容保養常使用的茶樹、熊果素、傅明酸等

第一次敷上中藥的漢方面膜,要不是服務人員說

還不知道是漢方面膜

一點中藥味也沒有呢!

 

 

敷臉也需要時間的等待,躺了好一陣子

起來坐著邊敷邊抒展身體

服務人員說如果有需要什麼事情在呼喚他

並給了我一個呼叫按鈕

這也是很貼心的服務

 

這是敷完面膜第一次針灸完的臉型

林孟穎醫生說,我的臉還是太歪了

需要多一點時間處理,於是有了第二次之約~~~

 

 

第二次治療的療程都一樣

直接跳過

接下來,看一下第二次敷完面膜之後的情況吧!

 

 

左邊是第一次美妍針的臉型

右邊是第二次美妍針之後的臉型

完全素顏

當然,拍攝照片會有色差,先不管色差及長相等問題

仔細看一下兩邊的臉

右邊的臉真的是沒有歪斜這麼多了耶

大開心

謝謝林院長的巧手

 

 
 
踏出了診所,低頭一看
果真是精品界的中醫診所
夜晚的診所外,地上投射著鼎妍中醫的LOGO
散發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
 

鼎妍中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18號1樓

話:02-2741-1200

門診時間:一至六,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九點
 
 
 
 
 
arrow
arrow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