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那頭的張媽媽,很熱心地問我訂購的蛋糕跟蛋黃酥要怎麼寄給我?「一個是需要冰的,一個是不用冰的,請問要怎麼寄送給妳呢?」一向不喜歡麻煩人的我回答:「那就通通用一種的方式寄給我吧,冰的方式也行啦!」張媽媽補充說:「也有人跟我說冰過鹹蛋糕也很好吃,」所以商量的結果就是:「一次解決就好,什麼方式都沒關係。」




 


 




因為這段對話的源起,張媽媽告訴了我其實他做蛋糕真正的原因不完全是兒子的關係,也不是電視上報導因為孝順的兒子買了一台烘焙機器開始創業的,會做手工蛋糕,真正主要的因素是──歌手鳳飛飛。




 



 




電話那端這樣簡單述說著故事……




 




當年在台北唸稻江商職的張媽媽,本身就喜歡作家政,同時也是鳳迷,學生時候的張媽媽,很喜歡到現場看錄影,然後帶點東西到後台給鳳飛飛探班,他們經常都做些吃的東西給鳳飛飛。




 




因為當年一句鼓勵的話,這句話深植在張媽媽的心理……




 




「鳳飛飛說,超群很有名氣,以後我們開個店,叫做群超,跟他拚!」就是這樣一句話,讓喜歡做東西給鳳飛飛吃的張媽媽,燃起激勵的心,不過,他說:「當年的我心裡想著:那有可能啊!開店不簡單呢,但是就在這幾年,因為稻香手工餅坊,讓我有了創業的機緣,成立了工作室,今年年初,聽聞鳳飛飛的喉嚨不舒服,想說今年她準備要開演唱會,就煮了一鍋秸子醬,用冰糖、不加一滴水的熬煮,要麻煩鳳飛飛的姪子帶給她泡熱水來保養喉嚨。」




 




體貼的張媽媽,不久就耳聞網路上傳言鳳飛飛病逝的消息,他簡直不敢相信,看到電視新聞的報導,證實鳳飛飛的兒子已經敲敲將她葬回故鄉的新聞,她崩潰的哭了,哭了好久、好久……,「我想要告訴鳳飛飛,當年妳的一句話,我現在做到了,開了店,但是,卻來不急對她說了……」電話那頭的張媽媽語氣有些哽咽的說。


 


 


現在的稻香園生意興隆,中秋節更是忙著網路上的訂單,今天還能夠親自接到張媽媽訂單詢問的話,真的很貼心,現在的她,女兒幫貼心的為她裝了一台可以一直播放鳳飛飛兩百多首的隨身碟,讓張媽媽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聽她最喜歡的鳳飛飛的歌曲。


 


 


她在電話那頭笑著說:「我知道冥冥之中鳳飛飛都有保佑我,有兩回,我先生對我說,怎麼一直放鳳飛飛的歌,聽得不煩啊?那天,業績就不好了,所以我先生都不敢再說任何話。」她說:這都是鳳飛飛在保佑,他冥冥中都有感應到!




 


張媽媽在電話那端語氣堅定地跟說:「妳一定要提到鳳飛飛是我的大貴人,生命中的貴人啊!沒有她,就沒有今天我的成績!」


 


 


 



 





堅持手工的黃金蛋黃酥,天然食材、無添加人工香料以及防腐劑





 





中秋禮盒裡面的蛋黃酥有三種口味:蛋黃、乳酪、麻糬





 


 



 





張媽媽很貼心的幫忙分裝兩大箱,一箱是手工蛋糕,是需要冷藏的


一箱則是蛋黃酥






 





一打開就感受到濃濃的中秋味





 


 



 





連箱子都打上自家的品牌





 


 



 





四盒手工蛋糕,分別是招牌黃金蛋糕、皇室鹹蛋糕、巧克力蜂蜜蛋糕以及養生芝麻四種





 



 





招牌的黃金蛋糕,切成一小塊,真的好貼心





 



 





這是養生芝麻口味的





 



 


巧克力蜂蜜蛋糕看起來很可口


 



 


將三種不同口味擺盤一起拍一張


 


 



 




被我抓來當小模的可愛小捲說好吃





 



 





自己也吃了一口巧克力蜂蜜口味的蛋糕,綿綿的,不甜卻又有巧克力香味,口感真好,適合愛吃下午茶的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