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Solo Exhibition by Huang Chih-Yang
Peripheral Vision
09 May~ 06 June, 2009

Opening Reception: 7:00pm, Sat., 09 May 2009










黃致陽個展─永遠的邊界

展出時間:2009年05月09日 ~ 06月06日
開幕酒會:2009年05月09日,星期六,下午 7:0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下午1:00 ~ 10:00


凡事保持點時空距離是很重要的,或許是緣於自我的邊緣性格喜歡生活於游移的狀態。「游移」意謂著一種與某種事物的不確定關係,更確切的說它是一種刻意與主流、中心保持一點距離的生活態度。

當代藝術是主流但目前的當代藝術現像並不意謂它是我們生活的全面或中心,大多的「當代」只是一種製造,緣於經濟供需或者是秀場的一種製造現像。 這個現像反應在現實社會層面它是一個虛的,是虛構是俗的。 現在的「當代藝術」已不是早前的那個「當代藝術」。 早前的當代對應現實層是硬的是堅實血肉活動。 現在的當代不再是那麼堅實的反應現像,大多是趨於附庸一個流行的表像層。 所以我覺得這個目前的「當代藝術」應該換個詞會貼切些。

當然我也是一個藝術品製造者,以前我覺得是一個藝術創作者,現在我自認為是一個製造者,我在這個製造者的身份理竟然獲得比以前自認為是創作者的我還要快樂,工作起來也更起勁。 這個心理自我意識轉換源於我生活空間的轉換與更動,來北京兩年多很習慣我目前的邊緣角色。 因為邊緣而自由也因為邊緣而不必顧慮太多,可以在外圍看著中心主流的騷亂紛擾,偶而也可進去攪和一下,大多時間還是可以抽離開這個所謂的「當代藝術」偽現像。 談到這好像有一點自我矛盾。

「永遠的邊界」這個展覽基本上呈現了我近期的工作成果,邊緣與矛盾的狀態是激發這個展覽理作品的動力。 也因保有這個邊緣性態度也才有面對現實層的矛盾,作品即是在邊緣與矛盾的夾縫中擠壓出來所以為名「永遠的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