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弟弟的一通電話,讓我知道星期三要跟僅在父親葬禮上見過一面的大哥大嫂再次見面,他們從夏威夷回來參加研討會議,幾年回來一次台灣,大嫂透過網路跟弟弟連繫上了,想見見我們姊弟倆,看看我們過得如何?也想去父親的墳上祭拜,還有在旁邊的大伯父的。


星期三,也就是前天見到大哥的第一面,就覺得他跟父親像極了!大哥今天已經60歲了,我們聊著一些共同認識的,但對我而言只是小時候父親嘴裡常說的人事物,印象模糊但是還是很熟悉的人名,聊著聊著,將我從小只知道片段的故事,再次透過他們的肯定話語來獲得一些回應與解答,對我來說,這一刻是很激動的,因我總以為,父親在我20歲生日在也沒見到面後,直至過世,我們這份淵源已經斷了,姚姓,對我們而言只是個姓氏,不知道任何的緣由,親戚朋友(都是聽說的,或是後來寫信來的,也沒認真的想回大陸看過,覺得沒必要)也沒有需要任何感情的往來,我父執的那端源頭,就這樣斷了,除了每年會去父親墳前祭拜,報告家中的大小事宜之外,沒有任何與姚家有任何的關係,最魂縈夢牽的,就是常常在夢中夢到我最愛的父親,夢著夢著在夢裡哭著父親不要離開我,然後就淚眼婆娑的醒了。


我知道,我很想念父親,我跟父親的感情是沒有辦法可以形容的,我是他小女兒,年紀都可以當他的小孫女般的,他寵我、疼我、呵護我,絲毫不讓我覺得在這個家中有任何的缺憾。就向大嫂跟我説的"爸爸是一個很疼小孩的父親",我插嘴說"我知道,當年小哥哥離開的時候,爸爸還寫了一本書記念他--悼愛兒克中',嫂嫂接著說"不只這樣,他了解爸爸是個疼愛孩子的父親,他看到小哥哥走了,跪在地上痛哭失聲,哭得傷心極了!" 


我知道爸爸真的很疼孩子們的,他常常會煮飯給我們吃,帶我們愛吃的點心回來給我們,尤其是他事務所樓下的公園號酸梅湯,還有芋頭冰淇淋,只要他一帶回家來,我跟弟弟就開心得不得了。有時候還動不動就打電話央求爸爸帶回來給我們吃呢,或者他興致一來,就會燒好多好吃的猜給我們吃呢!父親的手藝好極了,我最喜歡吃他燒的牛肉麵,記得有一年我生日的時候,想邀請小朋友來我們家玩,就請父親幫我煮一鍋牛肉湯,然後我自己下麵條,但是呢父親擔心我年紀小不會煮,在百忙之餘呢,回來幫我看牛肉鍋煮得爛不爛,而且還幫我下了麵條給小朋友們吃,這裡有個小插曲,因我很擔心人家笑我的父親年紀大,像爺爺一樣,本來還央求父親千萬別出現,其實我知道父親很疼我,在我生日會中煮鍋牛肉湯這等事情,他可是看得很重要的,以為爸爸會聽我話不回來,但是他還是擔心她女兒在小朋友中失了面子,沒好吃的牛肉麵吃,還是趕回來看一看,那一幕,我真的很感動,直至今日我依舊記得,記得那一幕我知道我父親是怎麼對我這個小女兒的,一想到自己還怕人家笑的那種心態,再那一刻我感到深深的懺悔,而且呢,還跟小朋友驕傲的說"這個就是我爸爸喔,他煮的牛肉麵好好吃喔!"看著小朋友們吃得很開心,父親也笑得很開心,這就是我的爸爸,我們相處了近20個年頭。


我尤其記得,在父親老年的那段歲月,常常和他一起睡,最喜歡聽父親講他當年在大陸的英雄事蹟,常常跟她撒嬌說"說給人家聽嘛,你怎麼打日本鬼子的?怎麼打共產黨的?"父親就像是個說故事的專家,說了他怎麼個英勇,怎麼樣的打退敵人,遇到了什麼災難然後化解......聽得我一愣一愣的,每天一定要父親講故事給我聽才願意睡覺。父親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個大英雄,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在我心目中那般強烈的地位,因為,我知道我父親很愛我,我也很愛他,還說,以後要嫁給爸爸呢!


我們父女倆就是有深厚的感情,即便他已經遠離我10多年快20年了,我依舊沒有辦法釋懷對他難以忘懷的情感,尤其是當我看到像極了父親的大哥,我又感傷了起來,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我真的很想我的父親,我最愛的父親,懷念跟你做父女的那20年的歲月,爸爸,如果有來生,我願意還是做你的女兒,最愛跟你撒嬌的小女兒。


爸爸,我真的好想念你喔,你在天上要好好的喔,我會常常去看你的,你也要常常入我的夢來喔


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