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篇影評是這樣說孔雀這部片:


柏林银熊影片《孔雀》有着微妙的象征意义,它以孔雀为名,表达着一个曾经年轻的心灵对青春的憧憬,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孔雀之所以开屏,是为了在求恋的季节里向心仪的配偶炫耀它的美,而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故事的重心以一家中兄妹姐弟三人的成长为线索,在他们的青涩年华里溯寻着一种颇为暧昧的欲望。虽说那种朦胧而带着很具个人色彩的性幻想最终都是稍纵即逝的,最终都以人的成长与生活的琐碎而破灭,但是它留下了一个哀而不怨、感而不伤的回忆,却始终能引人 。


http://ent.sina.com.cn/x/2005-02-22/0702658702.html


 


 





生病這幾天  看了顧長衛的作品孔雀 剛看到這部片子 並沒有覺得特別想看 真的是無聊打發只能休養的時間  才再拿起來看  推薦的拔拔只說還可以看看 想想他一向嚴厲的品味 我就猜想這部片子影該還不錯 攝影出身的顧長衛 果然將取景的每個鏡頭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但是他並沒有將自己擅長的掌鏡過於突顯 反而是很沉穩的 很平靜的拍攝 有點像是侯孝賢般的冷靜  長鏡頭處理及看待這個事件的發生  淡淡的  卻是很迷人


但是令我驚艷的並不只是在他的攝影取鏡  令我感到訝異的是每位劇中人的腳色 原來可以這麼的貼近  真實  即便是扮演癡呆的哥哥  也真像那麼的回事般  讓我在知道他大明星的裝扮模樣之後 不禁呆滯  怎麼跟片中的人物差這麼多ㄚ  飾演姐姐的張靜初也是  在片中清純鄉下姑娘的模樣 竟然也跟真實生活中那個現代感十足的樣子大相逕庭   真不得不佩服大陸的演員 實在是太會演了 太厲害了啦


如果同樣是這般的電影 一樣的人文氣質  但是台灣的演員總少了一點真實性  演來演去就是那幾個腳色 而就是那幾個演員演的  沒有新鮮感 不然就是找跟生活中相同個性的 但是毫無演戲經驗的人來演 這就是台灣導演的悲哀 沒有很會演的演員  不是跟自己適合的個性 也演得很像是那麼回事  台灣多數都是  一般的演員就是演自己而已 沒有突破性的演出  令人遺憾


反觀大陸的演員 經過聲音 身體的訓練等等 即便是一般的演員 演起任何腳色就是有模有樣  很有說服力  真的不是蓋ㄉ 我朋友說是因為大陸實在是太多人了 人才濟濟  隨便都很會演 我想台灣的導演一定很羨慕吧


所以在很強演員的下 沒有過多的技巧 或是導演的功力  就能有這樣一部不錯的片子 不過有位台灣導演很嚴厲的說 孔雀這部片子其實勝在演員 但是並沒有突破以往的藝術片的成績 這部片子就是很適合得獎的口味 雖然我的心中很贊同他的說法 但是我也不能否認 孔雀真的是一部不錯的片  很適合大眾的口味


有空可以去找來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