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0.JPG

 

位於東區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巷弄中一家別具特色的店,木質裝潢的外觀,不仔細細看不知道是甚麼樣的店,受到Innovate的邀請,我開門踏入這家店,旁邊的店牌上描述著這家店是做頭皮養護,是的,沒有看錯,我來到的不是甚麼髮廊沙龍店,而是像做臉一般的,頭皮也需要保養的專業頭皮養護店。這樣的概念店,是一對年輕的老闆,因為老闆娘在懷孕過程中產生嚴重掉髮,才明白了頭髮與身體之間有微妙的關係,進而了解到多數人都不知道頭皮保養也是保持年輕的根本之道,要擁有頭漂亮健康頭髮不是只是上髮廊做造型或是深層護髮表層上的滋養,還需要有底層需要有健康的頭皮,才能夠真正擁有一頭健康漂亮頭髮。

 

 

IMG_1412.JPG

 

店內的擺設屬於舒適明亮的空間,簡單的幾何圖形與木質地板,有著現代風的感受,氛圍不錯的Fu~

 

 

 

IMG_1413.JPG

 

檢測前都需要先填上一份簡單的資料,讓測試的人了解客戶本身對自己頭髮了解的程度概念還有平時保健的習慣,這樣在做修護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缺少的是那個部分,進而進行生活上與習慣上的改變。

 

IMG_1415.JPG

 

店內的每一處都挺用心的設計規劃,在這裡可以很舒適地放鬆心情,享受一段視覺與知覺的輕鬆體驗之旅。

 

IMG_1416.JPG

入口右處是一大片如同書櫃的櫃子,將店內研發的產品如同書架一樣擺放在開放式的架上,就如同閱讀一本本書一樣,秀髮也是需要慢慢地了解閱讀,然後給予適當的營養補充品來充電。

 

IMG_1420.JPG

 填完資料,加上專業人士將近半個鐘頭概念的介紹之後,我被帶入一間房間,有著大大螢幕上,首先先拍下大頭像,旁邊的小機器就是要開始用200倍大的機器來照我的頭髮~~

 

IMG_1423.JPG

 

專業人員先約略展現一下機器的放大倍數,等一下就會依照幾個部份幫我做髮質檢測了~~

 

 

 

IMG_1424.JPG

首先先將我的頭髮前端放大拍照,原來我的毛囊也有粗細不一的問題,這是因為毛囊中沒有洗乾淨,所以毛囊被阻塞住了,所以原本可以長得粗粗的頭髮因為沒有營養跟空間,所以長出了細的頭髮,這也是很多人會產生的問題,為什麼頭髮會感覺到越來越越稀疏或是感到越來越細,髮量變少的問題所在點。

 

 

 

IMG_1425.JPG

專業人員說頭皮有紅絲的部分表示皮膚是較敏感的,所以在用洗髮用品的選擇上就要講究一點,而且如果過多的染整、燙髮,或是過多的吹整,都會破壞頭皮層,這是需要時間慢慢來養護為正常的膚色滴,而這也是容易敏感的人一定會產生的現象,還好這個部分我只能算是輕微敏感。搶救幾次的養護應該就會慢慢恢復。

 

 

 

 

IMG_1429.JPG

 

油質過多或是老化角質過多也是許多人的大部分的問題,我也有這個問題,除了是沒有真正將頭髮洗乾淨之外,老化的角質也沒有清除乾淨,於是日積月累的就成了畫面上白白厚厚的部分,這也是需要清理一下的。

 

 

 

IMG_1435.JPG

專業人士說,如同做臉也是需要去角質跟清粉刺的道理一樣。只是做臉的目的是要將毛孔縮小,清理頭皮的毛囊是目的是要讓毛囊清空的更大空間,好長出濃密的頭髮。

 

 

IMG_1436.JPG

 

今天下午等於是上了一堂頭皮課程,才知道頭皮問題有這麼多的狀況:蜘蛛網、乾燥、異味發生、掉髮、異位性皮膚炎也會發生在頭皮上。種種問題都是頭皮要養護保健才可以做治療的。如果對自己的頭皮不是很了解,再去做侵入性的破壞,這樣會將更多的問題呈現在頭皮上了

 

 

 

 

IMG_1437.JPG

 

看了這麼不健康的頭皮狀況,包括我自己的也不是很健康,那到底甚麼樣的才叫做正常又健康的髮質?那就是上圖這樣毛囊大而且又長而粗的髮質,沒有過多的油質等條件才是健康的頭髮。

 

 

IMG_1438.JPG  

 

整個一次深層的頭皮養護需要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專業人士解說,在保養之前就會如同上方先幫忙拍照,之後整個做完保養的動作還會再重新照一次相片,立刻馬上就可以分辨,毛囊清乾淨後的改變了,希望下次可以體驗一下,再跟大家做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