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_8638.jpg

 

【導護隊的故事】

化身為大愛的天使義工

 

如果我推掉導護隊的邀請,跟一般每天送小朋友去上學的媽媽沒兩樣,我一定會用疑惑的眼光,對那些站在導護崗位上的爸爸媽媽們,覺得他們可能是閒閒沒事做,不用上班賺錢養家,所以有大把時間留給孩子,可以起個早早,為學校盡一份心力……等等之類各式各樣的理由,來解讀來分析那些願意當導護志工的爸媽們的心態及行徑。

原來,這樣的分析是大錯特錯的,直到我真正成為導護隊的一份子之後,我才大澈大悟,原來站在崗位上的爸爸或媽媽們,不僅是身有重責的公司重要分子,而且各個更是身懷絕技,他們願意為自己小朋友的學校服務,不止是為了照料自己的孩子,更是發揮大愛的精神,因為,他們身上流竄著是溫暖的愛心,以及不計酬勞的服務精神。這精神,作為身教言教,來教導自己的小朋友,以身作則,這是花再多的學費跟請多好的老師,都換不到的真正身教。

 

 

20151225_8786.jpg

 

從一年級有點半屈半就得免強當導護志工的工作,到一年後我選擇繼續留在這個園地中,不為了甚麼,純粹就是龍安的導護志工前輩們,不給予任何強迫性的壓力,讓這個團隊從小小的三五隻貓,漸漸茁壯成為現今快達50人的龐大陣容,細細推敲箇中原因,不外乎,我看到在導護隊中的每位爸媽們,散發的是滿滿的愛,那種愛,不是自愛自己孩子的愛,而是很寬廣的大愛。有愛,所以散發出熱情,有愛,所以即便不認識或是不熟悉的隊友,也可以在導護群組中互動熱絡,一起出遊、一起在互相學習中成長,這一點一滴的感動,會植入在我們的孩子之中,令他們也不自私地成為可以奉獻的小孩,而不是只會伸手討糖吃的溫室中花朵。 

所以,導護隊常辦活動,因為要付出行動,學習如何在團體中互動協助隊上的成長:有裝備的出裝備,有車出車,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各種能力的人就付出自己擅長之處,這些在公司中已經忙得不可開交的公司佼佼者,但,在有付出就是種喜悅歡樂的名言中,得到了絕佳的證實。

  我看到的龍安導護爸媽從不居功,每每要上台頒獎,都是連跑帶跳的溜一下就走,找不到人上台,倒是在群組中央求代班人馬,一個個立即出聲支援,互動良好的關係,你會訝異,這群志工爸媽們是不是已經熟悉多年?其實,殊不知,這群導護志工爸媽,原來根本有時候碰不到面,也不知道誰是誰,但是一要動員人力,馬上出聲的態度,令人是多麼的感動!

 

104年度校慶_8028.jpg

 

這感動,就是一種現在社會缺乏的熱血,也是都市中人欠缺的行動付出,但是我相信,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面,只是被冷漠社會的態度,磨卻了這些可愛的原有的本質。不過,令我開心的是,這些善良又熱心,充滿愛的導護隊員們,都在這裡找回了自己,尤其是穿上導護制服背心,站在崗位上,指揮交通,護送全校每一位家長中的寶貝們全到校、安全出校門,那種榮譽跟成就感,才是讓人深深感受到身為導護志工,最值得開心與驕傲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